科学、公正、准确、高效

相关链接
 
中心简介 更多>>
   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以材料学院中心实验室为基础,集中材料学院、环境学院订购的2100F透射电子显微镜、Intrepid全谱直读等离子发射光谱ICP等大型分析仪器构建而成。设置微观分析、化学分析、物理分析等三个室。
   微观分析室具备从宏观到原子尺度的微观组织与结构分析能力,包括JSM 6360LV扫描电子显微镜、H-800透射电子显微镜、Empyrean X-射线衍射仪、HTL高温金相显微镜、JOEL 2100F透射电子显微镜、Keyence 1000E三维视频显微镜、Neophot-32金相显微镜等大型设备。
   化学分析室分析物质的组成及其化学性质,具有Intrepid全谱直读等离子发射光谱ICP,Agilent 1200液相色谱仪,Agilent 7890A 气相色谱仪、PARSTAT2273电化学分析系统、Netzsch STA449同步热分析仪等大型设备。
   物理分析室测试物质的电阻、磁性、光学、弹性模量等物理性能,设备包括SR-3A分光辐射度计和F-7000荧光光谱仪、Keithley弹性模量-温度测试系统、电学(Solartron程控高精度数字电压表)等。
    理化分析测试中心是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师生进行科学实验的公共测试平台。秉承学校“严谨、博学、垂范”的教风,中心将以相关课程实验、学生的毕业论文实验、教师的科学研究为主要工作任务,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条件;与此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积极为铁路和地方企业提供测试服务,提高学校的影响和学术地位。
 
                                                           陆 兴    
                                                       2011-12-30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电子邮箱:lu@djtu.edu.cn  电话:84106925
版权所有 ©2011 - 2012 大连交通大学理化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