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到我校调研
2019-5-17

5月16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谭成旭一行到我校调研。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谭市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教育部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理化测试分析中心、先进装备制造研究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听取了学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创业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学校科技平台过程中,谭市长对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大连交通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产生了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技术、量子构造动力学研究、高端真空仪器制造技术等系列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拥有投射电镜、扫描电镜等许多高端精密的材料分析装备,为大连地区乃至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现代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谭市长十分关心我校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走进大学生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就业创业情况。他仔细聆听大家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让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认真记录和解答。

最后,谭市长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鼓励创新创业创造。希望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轨道交通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电子邮箱:lu@djtu.edu.cn  电话:84106925
版权所有 ©2011 - 2012 大连交通大学理化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