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捷伦Agilent 1200液相色谱仪
2011-12-31
设备名称:高效液相色谱仪
型号:Agilent 1200
产地:美国
主要特点及技术参数、应用:
高效液相色谱法(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简称HPLC)又称高压液相色谱高速液相色谱高分离度液相色谱近代柱色谱等。高效液相色谱是色谱法的一个重要分支,以液体流动相,采用高压输液系统,将具有不同极性的单一溶剂或不同比例的混合溶剂、缓冲液等流动相泵入装有固定相的色谱柱,在柱内各成分被分离后,进入检测器进行检测,从而实现对试样定性、定量的分析。其分析的对象是高沸点、热稳定性差、摩尔质量大(200-2000)的有机化合物。
主要特点:
具有相同或更好的数据质量(分辨率、灵敏度、精密度)延迟体积可配置,适用于各种应用。既可支持窄径柱又可支持标准柱- 适用于RRLC和HPLC 不影响现有HPLC方法的兼容性。标准延迟体积配置(600 - 800 μL),柱子最长300 mm 最适合支持窄径柱上的 LC/MS。低延迟体积配置(120 μL)法规适应性,符合最严格的法规要求,有范围广泛的 70多种 RRHT柱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从HPLC到RRLC能进行简便、快速而可靠的方法转移 RRHT和HPLC柱具有相同的化学性质2000 个样品/天。高通量配置, 通过交替柱再生(ACR)实现系统包括2台泵、2根色谱柱和一个用于交替柱切换的2Ps/10Pt阀。
技术参数:
       四元梯度泵带在线真空脱气机,PH值范围可达1-14,流量范围0.001mL/min-10.0 mL/min,递增率0.001 mL/min,压力范围0-400 bar。
      进样量0.1-100μL,进样污染度≤0.01%。
        二级光阵列检测器,波长范围190~900nm;示差折光检测器,短期噪声±2.5 10-9RIU。
应用:
       环境分析:可应用于环芳烃、农药 残留分析等。
        食品分析:可应用于食品营养成分分析、食品添加剂分析、食品污染物分析等。
       生命科学:可在分子水平上研究生命科学、遗传工程、临床化学、分子生物学及生化领域的分子量物质纯化、分离和测定等。
     医学检验:体液中代谢物测定、药代动力学研究、临床药物监测等的分析测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电子邮箱:lu@djtu.edu.cn  电话:84106925
版权所有 ©2011 - 2012 大连交通大学理化分析测试中心